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2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
 摄影:

6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学习会,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和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附属瑞金医院陈赛娟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她介绍了自己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审议民法典草案的感受和体会。陈赛娟表示,疫情爆发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护工作人员逆向而行,坚决投身抗疫防疫最前线,她为这些白衣战士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陈院士提出了“关于优化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政策环境建议”的提案,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艳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做了简要的回顾,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介绍了听取和审议民法典草案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情况。刘艳表示,此次大会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反映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代表们在尽职履职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大会组织方对代表的人文关怀。

范先群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陈赛娟委员和刘艳代表对两会精神的传达和分享,并对全院师生医务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医学院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坚守底线思维,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懈怠、不松劲,抓紧抓细抓实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深化思想认识,要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医学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方向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