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3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2020年3月26日下午,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召开。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国强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科技处处长丁健青,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附属仁济医院科技处处长顾乐怡等领导莅临会议。

戴慧莉副院长宣读聘文

为了进一步依托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的基本力量,凝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的优势力量,去年年底的实验室会议讨论,决定实验室根据需要增加若干副主任,协助主任开展工作。会议伊始,根据有关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规定和依托单位意见,经实验室主任提名,戴慧莉副院长宣读实验室副主任聘任文件,宣布聘任覃文新研究员、房静远教授、沈柏用教授、刘颖斌教授和邹强研究员为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国强院士为新聘副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五位新聘副主任作表态发言,感谢医学院及依托单位给予的信任,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负使命,踏实前行!

覃文新副主任作工作报告

聘任仪式之后,实验室主任陈国强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实验室副主任覃文新汇报了在国家及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研究基地优化重组形势下,实验室中长期发展战略方向、战略目标以及战略规划制定设想,并根据实验室工作布置,介绍了近期实验室的重点工作。

与会主任及领导在听取了覃文新副主任的工作报告后,认为实验室的战略方向契合国家肿瘤防控需求,同时结合国家及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基地优化重组要求,对实验室今后的战略目标与战略规划进行了深度探讨,提出了前瞻性意见及建议。大家认为作为聚焦肿瘤研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应该高远,要将实验室传统的肿瘤基础研究优势与交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的肿瘤临床研究优势有机结合,实现肿瘤系统医学研究从临床到基础再回到临床的“闭环”循环。

最后,陈国强主任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副主任鼎力相助,也感谢100余位课题组组长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具有全球影响力肿瘤研究创新策源地贡献智慧、奉献力量。他希望在各位副主任和全体课题组长、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继续保持和发扬优势、特色,切实发挥团队精神和科技合作精神,更加注重原创性、自主探索研究,更加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力争在包括消化系统肿瘤在内的肿瘤防控和健康保障领域做出“0到1”的引领性成果,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服务于交医的学科发展、服务于上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城市建设、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肿瘤研究基地。

实验室主任陈国强院士与五位副主任合影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