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与学生相聚战“疫”云课堂
2020-03-24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韩涛

3月20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做客青年战“疫”云课堂,与学生代表共话“疫情下的医学生使命与担当”。此次“云访谈”分别在青春上海哔哩哔哩、青春上海微博、东方网、医学院学联微博等多个平台面向社会公开直播。“云端”上万留言热议掀起了一股青春战“疫”的思想热潮。

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本活教材,可以让青年大学生更好地认识世界、反思成长。围绕“制度优势”、“责任和担当”、“90后新生代”、“志愿服务”、“自主学习和探究”、“科研初心”、“成长成才”七大关键词,范先群书记与学生代表进行在线交流互动,引领青年一起读懂中国战“疫”这本无字之书。通过援引医学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生动鲜活事例和先进人物典型,充分诠释交医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探求科学真知、造福人民健康”的医学研究初心,以及交医学子“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青春风采、“90后”新生代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

最后范先群书记勉励广大医学生要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课程来学习,用心、用行动来上好这堂“人生大课”,抓住这次教育机会,转“危”为“机”。要更加深刻领会家国一体、同心同德的道理,树立“大健康”理念、丰富健康管理内涵,以实际行动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和家国情怀写进这场对抗疫情的战斗中,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的“中国脊梁”,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B站弹幕截图

在这个特殊时期,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线下”到“线上”,从“云端”到“心里”,范先群书记与广大医学生相聚“云课堂”,深深鼓舞了交医学子。大家纷纷表示,医学院的众多师长前辈们用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的勇敢身影,用拯救生命、不断攻关的科研成果,用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展示了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形象,他们是医学生最好的榜样。这场疫情让医学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它会时时刻刻激励大家成长、成才,做一名将人民健康、健康中国的使命背负在肩上的好医生,在未来国家需要的时候,以实际行动做到“国有战,召必应”。

据悉,为更好地凝聚青春正能量,把疫情防控融入到医学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中,结合疫情期间的青年需求,医学院团委将持续推出青年战“疫”云课堂,以期从思想引领、能力建设、专业解读、心理疏导、朋辈分享等方面入手,打造网上系列精品团课。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