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020-02-11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沈亮
 摄影:

  2月10日,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委主任陆靖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防控建议。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先群和陈国强,医学院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在医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部署会议后,医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进一步完善医学院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开学预案和远程教学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范先群、陈国强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医学院各项防控工作。

  陈国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严防死守,加强校园管控,维护校园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医学院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岗位的同志们非常辛苦,要做好对他们的关爱;教学管理部门要按照市教委统一部署,加强医学院防疫形势研判,抓紧研究制定学校开学预案和远程教学方案,精心挑选教学名师,调动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质量。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阻击疫情的战斗已经进入关键时期,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疫情重点地区师生情况的监测和排摸,关心身边有家属确诊的师生的健康状况,做好相关工作方案,让他们安心定心;三是要根据市教委统一部署,充分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要以此次教学模式改变为契机,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做好医学院系统教学课程的优化整合,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