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2020-02-0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敬爱的老师们: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和寒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武汉抗疫最前线,奋战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最关键岗位,奋战在救死扶伤的最前沿,院本部也有一些老师主动加入武汉等地参与病毒检测和防控工作。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师们致敬,你们既是传道授业的师者,也是救死扶伤的医者,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展现出崇高的精神品质,为守护生命安全和人民健康筑起铜墙铁壁。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交大医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精神,再次重申2月底前不开学,学生在开学前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请从“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全力支持并做好如下工作:

1.做好开学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推迟开学并不意味着教学的中断,请各位授课教师在医学院教学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利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及时做好线上教学资源的准备;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学生学习相关内容。在校老师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

2.开展在线教育。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有“战时”的工作方法和“战斗”的工作状态。医学院拟利用“超星”等在线教学平台,通过网络授课形式,开展教学工作。请各位教师积极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和院(系)的工作安排,尤其是承担网络授课任务的教师和团队主动适应教学新模式,努力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3.完善毕业指导。请指导教师加强对毕业生的毕业指导,提前做好毕业预案工作,严格把关论文质量。

4.加强远程指导。各位教师和研究生导师要关心学生做好科学防护,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等工作,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和图书馆等部门将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敬爱的老师们,交大医学院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相信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力克时艰、战胜疫情!希望广大老师积极履行交医人的使命与担当,师者为范,言传身教,做好表率,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要求、践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院精神,奋勇向前,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医人的力量和智慧!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20年2月6日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