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年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9-12-27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文明办 
 撰稿:雷禹
 摄影:童宽

12月25日晚,医学院2019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20新年音乐会在懿德楼三楼大礼堂举行,为长达八个月缤纷多彩的文化艺术节画上了圆满句号。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致闭幕辞并宣布闭幕,淮海中路街道工作委员会以及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施建蓉在闭幕式致辞中总结回顾了此次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本次文化艺术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交医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热情和对医学院的深情,也尽情施展了交医人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治病救人之外的多才多艺;两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推动了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继承和发扬了学院优秀文化精神,是展现医学院精神特色的品牌名片,也是全体师生医护人员展示风采的闪亮舞台。

闭幕式演出中,上海民族乐团为现场师生观众献演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上海民族乐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现代大型民族乐团,被誉为“最优美的中国乐团”。现场演出的《海上生民乐》作为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受到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评价,还作为中希建交45周年专场演出远赴希腊,为文化外交做出了卓越贡献。乐团以精彩的演奏征服了现场的师生观众,《梁祝》、《江南》、《别姬》等经典名曲的演奏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优秀的民族音乐弘扬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记录、书写与讴歌新时代,让师生在品味高雅艺术的过程中,领略艺术之美、感受文化之韵、体味经典之魂。

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奏中达到高潮,至此医学院2019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圆满闭幕。主办方表示,文化艺术节的时间是有限的,但传达出的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精神是无限的,相信优秀文化与奋发精神将会一直鼓舞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共筑文化自信,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