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市政府任命方勇为医学院副院长
2019-12-1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2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班子调整宣布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副处长窦德才宣布市委、市政府有关干部任职的决定。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庆宇宣布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干部任职的决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到会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会议。医学院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窦德才宣读沪委【2019】1005、1006号文《关于方勇同志任职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决定,方勇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并介绍了方勇同志的有关情况。王庆宇宣读沪教卫党【2019】349号文《关于方勇同志任职的通知》:市教卫工作党委决定,方勇同志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委员、常委。

方勇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交大医学院党委的关心、信任和重托。对于今后的工作,他郑重作出四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责任;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救死扶伤的使命;三是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紧紧围绕医学院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严格履行职责,努力开拓创新;四是廉洁勤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感谢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医学院干部配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热烈欢迎方勇同志,并表示医学院行政班子是一个高度团结、有活力的集体,必将全力以赴支持方勇同志尽快融入角色、做好工作。他希望方勇同志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立德树人宗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表里如一,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特别是要承担起浦东校区建设这个核心工作,这是事关医学院未来发展的“百年大计”。陈国强也希望医学院的中层干部们能够用心用力用情支持方勇同志今后的工作。

范先群代表医学院党委,向方勇同志加入医学院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指出,方勇同志以往有着多岗位锻炼经历,管理经验丰富,对医学院的情况也比较熟悉,市委、市政府这次对医学院领导班子的充实调整,既是对方勇同志既往工作成绩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对医学院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范先群强调,在建设一流医学院和医学学科的关键时刻,浦东校区建设工作是医学院未来突破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方勇同志能够迎难而上抓实工作,尽快适应新的角色、新的定位,全情投入,扎实推进分工负责的各项工作,同时始终牢记“一岗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医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滕建勇在讲话中指出市委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方勇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职务,这既是交大医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交大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他肯定了医学院近年来发展的势头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交大医学院历任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方勇同志长期从事医院管理,热爱医疗卫生事业,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投入敬业,有较强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作风正派,为人热情,待人真诚,处事果断,市委认为,方勇同志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是合适的,希望方勇同志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和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对调整后的交大医学院领导班子提三点希望:第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第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他希望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贯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成效为核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出让人民满意的一流医学教育。



方勇简历

undefined

方 勇,男,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浙江宁波人,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

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副院长,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三院临床医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

从事烧伤整形外科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近三十年,熟练掌握严重烧伤病人的救治,创面的修复,疤痕的防治以及整形美容的理论和实践。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教委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11篇),出版专著两部。获上海医学科技奖和华夏医学科技进步奖各1项。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0余名。

从事医院行政管理工作多年,曾先后参加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剑桥大学,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高级医院管理的培训课程。熟悉医院的医疗、科研、教学、信息、基建和后勤等多岗位的管理。

兼任中国医院协会建筑系统研究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委员,上海医师协会烧伤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美容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常务编委,《中华烧伤外科杂志》编委,《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