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与崇明区港西镇排衙村、庙镇通济村签署新一轮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
2019-12-03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葛鹏程
 摄影:葛鹏程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关于在全市城乡党组织中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推进医学院结对帮扶工作,11月29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带队赴崇明区,与港西镇排衙村、庙镇通济村签署新一轮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学指委副秘书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汤丽,崇明区港西镇党委副书记朱伯胜、庙镇党委组织委员吴剑峰等出席,签约仪式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主持。

仪式上,朱伯胜代表崇明区港西镇党委致辞,对医学院长期以来帮扶表示感谢,并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用好帮扶资源,改善民生,助推新农村建设。施建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是医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医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要求,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健康服务为民的宗旨,有组织、有重点开展工作,增强结对帮扶的实效性,进一步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双向受益。

根据协议,新一轮结对帮扶期限为5年。医学院将每年向结对单位提供2万元的帮扶款,并在组织共建、发展共促、文明共创等方面深化工作,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效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

本次结对帮扶签约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来自附属瑞金医院老年科党支部,护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师生医务员工党员,与附属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的医务人员一起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党员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自2010年6月开始,交大医学院从行业特点、人才资源以及党建工作优势等实际出发,先后与崇明区港西镇排衙村、庙镇通济村进行结对共建。多年来,学院通过护理学院党总支与排衙村,研究生党总支与通济村结对共建,举办各类党建联建活动、健康教育活动、医疗义诊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等帮扶项目,顺利完成共三轮的结对帮扶任务。相关工作获得当地群众的好评,得到上级党委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