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系统四个集体喜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9-12-02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韦宇
 摄影:于沛东

11月29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创评工作会暨号长培训会在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郑锦、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江赉、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廖会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朱雯晴以及来自各办医主体、各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团委、青年、各青年文明号号长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总结了2017-2018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创评成果,对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进行表彰授牌。医学院系统附属瑞金医院呼吸内科、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第六人民医院门急诊中西药房、同仁医院急诊输液室青年护理组喜获殊荣。

附属瑞金医院呼吸内科作为获奖集体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交大医学院团委从团组织如何指导服务青年文明号创建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会上介绍了2019-2020年度上海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要求,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实务培训。

最后,郑锦就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向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时代脉搏,助力健康上海建设。团员青年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确保青年文明号活动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推动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争当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第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更具时代性、行业性。要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进行不断地探索创新,才能使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精神和内涵更加鲜明、透亮,更具行业性,时代性;第三要弘扬职业精神、突出实践育人,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青年文明号是各级团组织服务卫生事业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要把创号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希望各级团组织用好这个平台和抓手,加强沟通合作,促进自身发展。

据悉,医学院已全面启动2019-2020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的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下一阶段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四个放在”的要求,一是对标上海创“全球卓越城市”“亚洲医学中心城市”,青年文明号需要全球视野,开放格局,大胆创新;二是对标上海勇创一流城市管理水平、打响上海医疗服务品牌,青年文明号需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细处着手;三是对标上海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要求,助力“健康上海”建设,青年文明号需要问题导向,求实重效,精准发力。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将人文思想、人才培养、健康促进的理念融入创号全程,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开展各类创新创效创优,让青年文明号创建成为交医医务青年展现高度职业文明的一面亮丽旗帜、一种进步动力,引领广大交医医务青年岗位建功立业。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