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成立五周年暨九龙奖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2019-11-15 浏览( 来源:基金会办公室 
 撰稿:
 摄影:

11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分会成立五周年暨“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捐赠仪式在医学院懿德楼102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基金会第一任理事长、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莲,第二任理事长、上海申康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现任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香港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老校友丁怀翌教授、吴志英教授,部分爱心捐赠企业代表,以及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医学院各职能部处的领导。此次活动由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蔡伟主持。

在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基金会五年成长足迹后,吴韬首先真挚感谢了一直以来关心、关爱、支持基金会发展的校友和企业,基金会的成绩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与智慧,五年中募集善款过亿,设立基金项目百余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研究、奖优助贫、践行公益等方面取了一定成绩。吴韬指出,基金会的未来发展提希望得到更多关心医学教育发展的校友和社会组织的支持,共同为培养更多医学栋梁之才、建立更好的医学科技平台、打造世界一流医学院而大步前行!

在此次活动上,苏州九龙医院启动了第二轮为期八年的“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捐赠,捐赠总金额由第一轮的640万增加至1440万。仪式上,香港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向吴韬理事长赠送捐赠牌,并表示“九龙奖”让一批优秀医学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并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成果令人满意。苏州九龙医院会继续支持该奖项,支持医学院的人才培养。

庆祝仪式上,由基金会三任理事长共同切下基金会五周年庆的生日蛋糕,全体到场嘉宾共同庆贺基金会生日的同时,也祝福基金会的未来越来越好。

陈国强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苏州九龙医院的再一次慷慨之举,感谢他们为医学院优秀青年人才的激励和培养所做的贡献;同时也向到场的所有支持医学院及基金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敬意与谢意。回想成立之初,基金会只有为数不多的几项基金;五年来,是众多爱心企业和热心校友奠定了基金会健康发展的基础。基金会的成立不仅是为医学院搭建了一个接受社会捐赠的平台,更承担着医学院与社会各界联系交流、输送文化与人文精神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在下一段全新的征程中,能有越来越多的校友、企业和社会组织能加入到医学基金会的捐赠队伍中,携手基金会发挥更大的力量,推出更多有内涵、有影响力的基金项目,为推动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庆祝仪式及捐赠仪式过后,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

此次会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的调整、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基金会工作报告、讨论了2020年度基金会重点工作项目。在交流环节,多位理事从创新项目、资金配置、内部管理等多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基金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吴韬为本次理事会进行总结并提出新一阶段工作要求,他对加强捐赠对象回访、挖掘优质校友资源、探索跨行业协作、尝试资金增值保值、创新基金项目形式等多方面提出各项建议,也呼吁所有理事能继续为基金会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为推进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健康中国”建设,为推动人类健康事业不断奋勇前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