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2019-11-01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王馨瑶
 摄影:童宽

10月3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体育馆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宣传部、学指委、教务处、团委以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106名被唤作“交医小叶子”的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参加了誓师大会。

团委书记游佳琳首先介绍了交大医学院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整体情况。在医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强有力的领导下,多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构建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对标“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的标准选拔优秀志愿者,完成招募工作;深刻认识进博会重大意义和使命,把握历史机遇,加强志愿者岗前培训;做好志愿者教学、后勤等保障安排,解除志愿者上岗后顾之忧,有条不紊推进志愿者各项工作,展现交医青年志愿者的精气神。

连续参与两届进博会、本届担任综合接待组骨干的护理学院研究生唐平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表达了要不负期望、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坚定决心。

现场介绍展示了学院为志愿者精心准备的保障物资——小Joy的“百宝袋”,由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为志愿者发放物资。从为志愿者度身定制的白色双肩帆布袋,到轻便的三折伞、雨披,以及今年新增的暖宝宝、太空毯等,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让志愿者能以最好的身体状态、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岗位中。已具备一定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交医志愿者配上“百宝袋”,可谓从内到外、从上到下、从头到脚“全副武装”。

保障物资发放结束后,志愿者代表登台演唱进博会主题曲《年轻的力量》,展现出交医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志愿者代表黄晗钧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声音恢弘嘹亮,激情洋溢的誓词中充满着对服务进博的热情信心和勇往直前的青春信念。

最后,吴韬向进博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党政向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互相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党和国家交予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也是交医青年展示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舞台。他希望志愿者们一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服务进博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契机,在服务社会、为国家发展作贡献中守初心、担使命、显作为;二要展现交医风采,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熟练掌握服务技能,通过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交医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三要贡献年轻力量,在这场规模空前、视野前瞻的志愿服务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感知社会、提升自我,获得意志的锻炼和心灵的升华,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主动有为、积极进取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感知与体悟包容开放的新时代中国,思考与践行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重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者们一齐唱响了《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誓师大会结束后,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救护技能,更好地为进博会保驾护航,现场开展了基础生命支持技术演练。志愿者们进行仔细评估、奋力“抢救”,场景模拟、实战演练了会务服务过程中如何有效、迅速地开展现场心肺复苏,展示了交医志愿者们的专业素质和急救技能。

据悉,本届进博会医学院106名志愿者主要分布在综合接待、会务运营两大重要岗位,直接服务进博会的关键嘉宾团组和配套活动,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各岗位志愿者已于10月11日陆续上岗,用双脚丈量场馆,以细心打磨细节,无论是路线规划、团组引领还是会议礼仪、外事接待,交医“小叶子”们缜密筹备、反复操练,力争以最美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

此外,医学院还有超过250人次的进博会城市站点志愿者,将自10月30日至11月10日服务于轨道交通虹桥火车站、豫园站、新天地站等大客流地铁站,为放大进博会溢出辐射效应、在会期营造良好的城市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