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医院发展与管理国际会议
2019-10-21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10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医院发展与管理国际会议暨第七届中法医学教育年会、长三角医院发展高峰论坛、国际医疗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主办,此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承办。

1AA21

15496

1CF25

5E6C4

1638F

F047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法规司龚向光副巡视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邬惊雷主任、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夏科家局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锦党组副书记以及法国驻华大使馆健康事务参赞Anne BRUANT-BISSON女士、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国际运营高级总监Prakash Chandrasekaran等应邀参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吴正一、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法美日印等国五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主持开幕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会议对标上海建设亚洲中心城市的要求,以“引领聚合、协同发展”为主题,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医疗卫生发展建设为切入点,聚焦长三角医院协同发展和医疗人工智能的领域,围绕医院管理、集团化创新、医学人才国际化培养、卫生体系多变化重构、智能医疗全域化推动等内容进行交流,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在医疗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医疗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

D151

CE16

149DD

1AC75

D725

137D1

10C3C

111A6

13654

在主旨报告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法规司副巡视员龚向光、法国iLumens模拟教学中心创始人Antoine TESNIÈRE、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国际运营高级总监Prakash Chandrasekaran、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分别作了题为《简政放权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法国医疗改革背景下的法国医学教育》、《中国糖尿病现状与智慧管理》、《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之道:卓越运营与持续改进的方法和技术》、《健康上海行动》、《我国医疗服务体系改革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186A0

19531

86970

18C4E

1863A

长三角医院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许速、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曹俊山、浙江大学社会医学与全科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委李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瞿介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分别就大数据与公立医院运营管理、长三角医保异地结算的实践与进展、长三角服务共享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下构建高质量区域医疗服务的初探实践与瑞金经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海医疗服务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分享。

圆桌讨论环节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南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金宁、 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蒋玲围绕长三角医院协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中法医学教育分会场,来自法国、上海、重庆、昆明、武汉等地的专家就中法医学教育的历史回顾、建设现状与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

1E7BB

B0C9

在国际医疗人工智能分会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作了题为《智能、智慧、智享---基于“人在环路”智能远程医疗机器人的应用与探索》的报告,分享了交大医学院在医工交叉创新研究中不断探索、勇攀高峰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医疗人工智能问题与来自印度、日本、美国等国家多名专家学者围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旨在通过此次会议探讨医疗健康与医院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期为中国医疗服务和医院发展领域搭建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为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言献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