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19-10-19 浏览( 来源: 
 撰稿:祝宇桐
 摄影:于沛东

10月19日下午,作为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与历史贡献”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医学院党政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思政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范先群书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理论创新的新成果、民族复兴的新指南、贡献世界的新方案三个层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不仅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同时也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范先群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为民族复兴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是新时代的强国理论、民族复兴思想。在这一思想指引下,中国的发展方位、国际方位、政党方位迎来了历史性转变,中华民族站在了复兴的门槛上。同时,中国方案的世界化,可能预示一套新的国际交往规则正在重塑,一种新的人类文明正在形成。

范先群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给人启迪,既是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也是一次锤炼党性、促进境界提升的思想动员。最后,他进一步强调,医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检验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