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17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根据中央和市委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及医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10月16日上午,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文忠、成员王红恺到会指导。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胡翊群、江帆、吴正一,党委常委李洪亮、孟煜出席。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指委、武装保卫处(部)、工会、科技发展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陈国强主持。

陈国强首先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强调要让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从个人行为变成集体行为,从“临时性工作”变成“常规性工作”,深入了解一线情况。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医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医学院党委根据中央、上海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和医学院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专项整治工作统筹推进,梳理形成19个问题。在此基础上遴选出10个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单位和一线师生医务员工中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形式,追根溯源、了解实情、听取意见、问计于民,为科学决策和整改落实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自身开展调研的情况作了报告,调研课题内容主要包括推动口腔学科改革发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规范固定资产使用管理工作、提升临床医学教育质量、改革科研放管服管理机制、完善校园安全和生活保障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党外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调研报告从调研方式、目前现状、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内容详实具体,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问题落实、整改成果转化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国强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情况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班子成员要用主题教育引领和促进医学院改革发展,用“三严三实”的精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在系统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从自己的学习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整改工作的思路举措、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四个方面认真准备党课,在各自分管领域或二级单位上好党课。三是盯紧问题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和工作分工,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整治措施,及时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有关工作机构要建立督办检查机制,全程跟踪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四是问题检视触及思想灵魂。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准备。他强调,要通过调研成果的交流,找到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下一阶段要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问题上,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服务医学院国家“双一流”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沈文忠对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前期调研工作做到总体安排、突出重点、分类推进;规定动作认真规范,查找问题面广深入,工作方法注重创新;问题梳理系统,原因剖析深入,措施具体有效。沈文忠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要通过进一步强化重要整改事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落地,使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更加鲜明,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勇于担责,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