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中心组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2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祝宇桐
 摄影:于沛东

10月11日下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一,医学院党委中心组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瞻仰回顾党的峥嵘岁月,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回到医学院召开学习交流会。医学院党政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在鲜红的党旗和巍峨的主题雕塑下,医学院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等展厅,大家被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的勇气、勇于开拓的精神深深打动着。

之后,参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参观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走进革命圣地,重温建党伟业,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谈到,当年12名共产党员代表参会,代表全国195名党员,能够喊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自信。这份自信来自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做硬骨头,不做软骨头”,这种“硬骨头”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绝不低头,敢于斗争,勇于牺牲,一往无前,直至夺取胜利的精神风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事业心和担当精神,为建设一流医学院而不懈奋斗。

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仇晓春表示再次探寻先辈足迹,了解党章发展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发展中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也再次提醒自己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之初心与使命。日后工作中,将学习前辈,坚定信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保障与服务我院医、教、研、管的水平,为我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医学院档案馆馆长刘军说道,这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机会,了解党从“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历史,补好精神上的钙。作为医学院校的档案工作者,秉承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工作宗旨,要积极发挥档案工作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营造医学人文教育氛围,以德育人,以文化人。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