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2019-10-01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
 摄影:

10月1日上午,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和300余名师生在学校集中观看国庆阅兵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上午10点,随着阅兵式正式开始,在医学院科技楼、懿德楼内的直播会场一片庄严肃穆;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们畅谈观看阅兵式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的心得,充满着对祖国由衷的热爱之情。

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感振奋,阅兵仪式令人备受鼓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始终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频共振。面对立德树人、守护健康的初心和使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继续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精神,以谋求国家强盛、探究科学真知、践行医学使命、传承文化精粹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抒写属于我们交大医学院的健康篇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没有任何力量”令人振奋,为新中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昨天写在人类的史册上,我们必须牢记历史,不断开拓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务必进一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聚智,同心同德同行,坚守初心,艰苦奋斗,永记使命,敢于奉献,为造就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健康篇章而砥砺前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

倍感振奋,无比自豪。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交医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向“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目标奋进,勠力同心,为实现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70年前的今天,当毛泽东主席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时,首次通过天安门广场的人民军队把中华民族珍藏在心中将近一个多世纪的呐喊和激情用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展现出来。7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盛大的阅兵式向国家和人民展现了改革重塑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的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国家的安全由无坚不摧的人民军队守护,人民的健康应由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守候。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我们组织参加升旗仪式、唱国歌,组织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式。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感受着祖国的强大,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无数革命前辈用不懈的努力干出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

在举国欢庆的70周年大庆到来之际,看着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气势磅礴的阅兵阵容,听到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国庆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每一个华夏儿女都要为祖国强起来、伟大复兴梦的实现努力奋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江帆)

初心铸就千秋伟业,使命凝聚复兴伟力。盛大的阅兵式就是一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繁荣昌盛伟大历程的史诗画卷,令我热血沸腾、无比激动。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女,我骄傲我是走入新时代的中华民族龙的传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鲜艳的五星红旗。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祝愿我们的国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的指引下,越来越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正一)

当天安门广场国旗升起,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瞬间我的眼角湿润,作为中国人为中华腾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为伟大的祖国祝福。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新时代,一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勇于担当的新华医院全体教职医务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以爱民惠民、守护健康为己任,致敬共和国,奋进新时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

七十圈年轮,推转岁月指针;七十载春秋,铭刻铿锵步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奠定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实基础。九院,将在这伟大的民族复兴时代征程上,继续秉承医心为民的初心,拼搏奋进,改革创新,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措施、更努力的奋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铸就新时代九院的更大辉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莲)

70年风雨兼程,70年筚路蓝缕,共和国一路走来!历史反复证明,落后就会挨打,贫穷就会挨饿,失语就会挨骂。新时代,中国人民昂首阔步的自信和扬眉吐气的自豪,来自于祖国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国防外交的伟大成就,来自于中国道理、理论、文化和制度的坚定自信,来自于亿万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不懈奋斗。融入时代洪流的青春更加精彩。站在交大医学院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的使命就是在冲击世界一流的征程中接续奋斗,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道路上彰显本色,在服务“健康中国”的壮举中谱写华章。

向伟大祖国致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长李洪亮)

赤血丹心层尽染,七旬神州庆盛典。恢宏的阅兵式体现了祖国的强大繁荣,作为一名中国人无上荣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将会更努力工作,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愿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中心成为守护人民健康的重要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宁光)

今天收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即为祖国母亲日出东方70载的强大而振奋,也为中华民族盛世华典的复兴而光荣。实践健康中国是我们的使命,促进全民健康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会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冲刺助力,为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作出贡献,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让人民生活得更好、更健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瞿介明)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独立自主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苦奋斗和不懈探索,中国人民强起来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党领导人民确立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展望未来,党将继续领导全国人民“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当以维护和保障人民的健康为使命,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卫平)

在国庆70周年期间,我看到了身边每个人的家国情怀。每个中国人的梦想,组成了中国梦。国庆的阅兵和庆典,将我们心中对国家的热爱推到了顶峰。这个一个奋进的时代,虽然我们还有待提高,虽然我们还面临困难,虽然我们的医改仍在探索,但是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才有可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们过去在国家医疗试点项目之一——新华-崇明健康医联体的探索,感受倍深,共创美好未来,始于足下每一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锟)

今天看完阅兵仪式,心潮澎湃。光阴似箭,日夜如梭。70年前,中国满目疮痍,贫困落后,70年后的今天,却截然不同,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这是建国者的赫赫战功,也是一代代改革家,科学家的辛勤付出。

国家蒸蒸日上,我也应该努力工作,我作为一名中国人非常骄傲!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

国庆节阅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向全球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和平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和平统一的决心。亲历改革开放,祖国强起来的60年代的我们,唱着“年青的朋友来相会”投入了火热的祖国建设中,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面对异常艰巨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

10月1日上午,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将士排着整齐的队列走过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展示了全新的科技军事力量,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也是共和国历史上又一辉煌的华彩乐章。从1949年到2019年,在70年的征程中,我们的祖国从贫弱走向繁荣富强,既发展了强大的经济,也建立起强大的国防。在阅兵式所展示的新型装备,全部是我国自主研发、自行建造的,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中国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巨大发展力,也彰显了中国捍卫世界和平、维护安全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共和国公民我倍感骄傲自豪,也衷心祝愿祖国继续发展,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

今天是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我一早参加了医学院升国旗仪式,又观看了庆祝大会和大阅兵,非常激动、非常自豪!这几天一直被感动着,为英雄们的忠诚、执着、朴实感动,为平凡者的勤劳奋斗和默默奉献感动,为祖国壮丽七十年的伟大成就而感动!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走在大路上的每一个“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为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

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内心充满激动,充满振奋。70年艰辛探索,70年光辉岁月,70年沧桑巨变,70年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英姿赢得世界的尊敬;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对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充满信心!我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彭树涛)

波澜壮阔的70年,回望承载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70年,为祖国的伟大成就骄傲,祝福我的国!作为祖国医学教育事业中的一员,我将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用心教育教学,守正创新,为祖国的医学事业,为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健康中国与教育强国的神圣使命贡献更大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教授王兆军)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阅兵式的恢弘气势展现了大国风范。我们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团干部,要驰而不息,砥砺前行,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党的育人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17次阅兵,也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作为一名曾经服役过22年的老兵,边看边流泪,“战时为国,平时为民,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是我们的军魂,愿她的光彩永垂不朽,与日月同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林炜栋)

这些天一次次歌颂祖国的快闪,一个个盛大隆重的活动点燃了每位国人的爱国热情。国庆盛典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为祖国70年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作为医学院教师,我们也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踏实投入医学和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无党派人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副主任,医学院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黄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祖国华诞七十周年之际,回望历史、畅想未来,聆听主席重要讲话,感慨万千。泱泱中华五千年文明,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改,才有今天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联系到自身的工作,同理,不管是教学、科研,还是管理,同样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中,始终保持以学生为先、以培养新一代四有新人为己任的初心,才能坚持在繁重的事务中挤出时间不断琢磨如何把一堂课讲得更生动,如何把更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科学观传递给学生;在科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显重要。科学研究从来就是九死一生。如何在困难中坚持、在质疑中相信、在失败中学习、在掌声中清醒,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问自己的初心足以。从事医学事业,时时保持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初心,我们就很容易在关键时候做出选择。同样,在管理工作中,本着服务的初心,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断改善工作方法,一定会越来越好。为祖国七十年来成就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感到无比自豪,愿为中国梦砥砺前行,为实现健康中国添砖加瓦!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理生物化学系研究员高小玲)

今日观看国庆阅兵活动,异常激动。观看过程中总感觉心中有一股浓浓的情绪不断的向外喷发,这情绪中包含有满满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眼眶总是抑制不住的湿润。习主席的讲话中自豪的告诉全世界,经过建国以来70年的发展,在无数先烈前辈的牺牲奉献下,目前已经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这是多么豪情壮志,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骄傲和激动。习主席还说中国的今天正在被广大中国人民所建设和创造,这赋予我们当代每个中国人无比荣耀的责任和义务,能够将个人的奋斗和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历史进程,是我们当代青年人的幸运和幸福。今日之所见所闻必将更好的鞭策我今后更加积极努力的工作和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继承先辈的传承,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研究员唐玉杰)

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的直播盛况,心情十分激动。新中国70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尤其对这40年来中国的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我们作为曾在海外学习工作的留学回国人员也十分有幸能在这样好的历史机遇里,亲身参与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在科研教学一线工作的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感触最深的是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已经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并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向前。这样高度的概括和总结,让我们一方面感受到巨大的鼓舞,放眼世界,中国风景独好。同时又激励我们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挥我国优势,保持初心,将行动落到实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研究员王锋)

初心不忘,勇攀医学巅峰;携手筑梦,与祖国砥砺前行。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快乐!70年风风雨雨、沧海桑田,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让无数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今天,举国同庆,国威军魂尽收眼底,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理由为新中国的伟大复兴和骄人战绩欢欣鼓舞,明天我们将继续前行,奔跑在与祖国共奋斗的路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系副研究员李晓光)

70年的砥砺前行,我们的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险挑战,正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70年来,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也在蓬勃发展,我国居民的人均寿命从35岁提高到了77岁,作为一名公卫人,我们更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中国人民的全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学系副教授冯楠楠)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阅兵的场面于我而言总能让我心潮澎湃,触动我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让我不能自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光荣的高校教师,我愿意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入到护理教育事业中,为维护人民健康发挥自己的能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副教授朱大乔)

那雄壮的军乐声,那整齐划一的阅兵各兵种方阵,无不展现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回望祖国70年风风雨雨,新中国从百废待兴到今天繁荣富强,这条漫漫长路,写满革命军人一路的艰辛、坎坷和探究,写满革命军人一路的奋斗求索和征服!

《沁园春•七十国庆》

十月艳阳,中秋明月,国庆双娇。

望祖国大地,稻谷沉沉,葡萄串串,处处飘香。

高楼如林,城乡似画,欲与蓝天试比娇。

丰收日,群英献硕果,分外丰饶。

七十春秋大庆,国力强经济步步高。

创外汇冠军,首办奥运,再办世博,独领风骚。

二〇四九,百年国庆,世界人民刮目瞧。

排行日,看世界强国,谁列前茅?

《七十国庆颂》

披荆斩棘建新国,各族人民笑颜开。

七十春秋青春去,万紫千红春色来。

绿水青山美如画,金山银山皆成财。

全民奋追中国梦,民富国強笑开怀。

(原中文教研组副主任、副教授白鸿兴)

亲爱的祖国,七十年来我们亲眼见证您从旧社会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废墟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走向新征程。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的70年,来之不易,中国的70年,举世瞩目,震惊世界!今天是2019年10月1日,相信每一个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激动、自豪的日子—中国70岁生日万岁!

欢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天安门上伟人吼,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三座大山推倒了!”

神州大地齐欢腾。

七十年来巨变多,

艰辛创业绘宏图。

改革开放国两制,

强国富民举世歌。

(原外语教研组讲师张小珍)

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军队实力雄厚,人民精神健康向上。在这终将留存历史的一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岁之时尽情绽放,世界瞩目!振奋人心!(医学院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张恩英)

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没有骄傲已经取得的成绩,始终如一牢记一百年前建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了祖国的强大昌盛、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继续努力着。习主席在国庆典礼上非常明确的提出,我们的党要继续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和平统一,坚持一国两制。团结全世界中华儿女,为国家统一奋斗。坚持走和平道路,与各个国友好交往,走双赢道路。

牢记铭刻历史的昨天,不忘今天接续的努力,国家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将始终与伟大的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前进、同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大典上,向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向海内外爱国同胞发出节日的祝贺!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海内外的爱国侨胞与归侨侨眷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这场注定载入史册的国庆庆典。看到人民军队展示的军威、军纪,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怎能不心潮澎湃!为70年来国家的发展、人民军队的壮大、人民生活的繁荣富强而点赞,祖国我爱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侨联主席,附属瑞金医院消化外科研究所副所长于颖彦)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70披荆斩棘,70年风雨沧桑,70年谱写新辉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赏祖国庆典直播,震撼!振奋!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富强!我无比喜悦和祖国同一天生日!在祖国怀抱成长!作为一名人民的医生,为祖国医学事业和人民健康努力奋斗是我人生目标: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管理1000万糖尿病患者,10年降低中国糖尿病发病率1%,糖尿病并发症10%,用医生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健康中国梦!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王卫庆)

70年风雨兼程,励精图治,国之昌盛,人民幸福。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领域的进步尤其显著。从最初看病老三样“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到如今的“PET-MR、医学AI、医疗机器人”;从服务家门口百姓的全科医生到走上国际舞台的领先技术,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飞速。作为医疗人,我们将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医者使命,把毕生精力投入健康中国战略中,使民族更昌盛,国家更富强,实现民族复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李军民)

在距上海万里之遥的日喀则,观看70周年国庆庆典,我心情格外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我们。身为第九批援藏干部,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先进的医疗服务造福藏族同胞,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援藏干部、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乐飞)

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令人激动的国庆阅兵。看见战士们踩着坚毅的脚步从天安门前走过,看见新式战车、战机驶过,总会自然想起1949年开国阅兵时咱们飞机飞两遍的故事。光阴流逝,如今,国家富强了!作为青年医师,咱们这代人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我想,我们今天的努力,决定了自己的未来,也是中国医疗事业的未来。我们多一份奋斗,中国医疗事业的未来便多一份力量,健康中国的实现便能早一些到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团委书记、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治医师朱思吉)

今天是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作为上海医务人员的代表,我非常幸运的受邀随上海市总工会代表团来到北京观礼。今天的北京晴空万里,各界群众和朋友齐聚天安门广场,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亲耳聆听习主席的发言令人振奋,亲眼目睹和感受威武雄壮的阅兵式更让我热血沸腾。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7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回眸历史,放眼世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无比自信。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加倍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站在国际医学前沿,勇攀医学高峰,创造更多的医学奇迹,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永远做好人民的健康守护者。衷心祝愿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夏强)

今天是祖国的70年华诞,70年来中国有8亿多赤贫人口脱贫,人口平均寿命达到77岁,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万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人间正道,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要为健康中国努力奋斗,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才能无愧身为中国人的荣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皋源)

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内心无比自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工作,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团委书记儿肾脏内科副主任李玉峰)

70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70年蓬勃发展,日新月异;70年峥嵘岁月,共创伟业;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敢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任何困难和坎坷都阻挡不了中华儿女前进的脚步!(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口腔修复科科主任朱亚琴)

盛世阅兵,壮我中华!看阅兵,振奋!骄傲!自豪!祖国母亲,生日快乐!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团结奋进、勠力同心,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凡为过往,皆为序章。作为人民医生一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的初心;健康中国2030,是我们的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永远在路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陈平)

看完阅兵仪式,热血沸腾,思绪万千……切身感受到了国富民强,大国崛起的民族自豪感!在岁月静好的背后,有着各行各业的负重前行,医疗行业更是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加努力不懈地投身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去,每个人做到“最好的自己”,汇聚成江河湖海,就能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我们的祖国母亲艰辛地走过了70年,我们要陪着她走过80年、90年、100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宣传部主任姜蓉)

今天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70年,弹指一挥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犹如白驹过隙;70年,可以让人忘记很多事情,70年,也可以让我们铭记很多事。我们的祖国能有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是一代代革命先辈和共和国的英雄们奉献了毕生精力甚至生命铸就的。现在,我们作为80后一代人,真是年富力强,奋发图强的好时候,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任务我们责无旁贷。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辈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穷尽毕生精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现在我们愿意成为负重前行的人,撑起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麻醉科医生宋蕴安)

今天看着阅兵直播,心潮澎湃。感叹中国在这短短70年的发展,感叹我们祖国的伟大,感叹人民子弟兵的一招一式。想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能够如此顺利、平和。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子弟兵的操练、感谢祖国培养了我们。每天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每天付出多一点、每天牢记自己的使命。是给祖国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内科护士吴怡蓓)

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深深的自豪以及衷心的祝福。七十年的春秋,无数先辈前赴后继,筚路蓝缕,无私奉献,创造了今日的辉煌。身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担负着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负患者,不负国家。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15级学生赵非凡)

漫长而严谨的准备过程,使得我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与澎湃心情,祖国的繁荣昌盛、军人和先烈的革命故事让我已不禁眼眶湿润。“亿”众瞩目之下,阅兵式终于缓缓拉开序幕。天安门前每一位中国人都在用着自己的努力与汗水为祖国庆生,而电视前的我们更是用着自己的注目和欢呼,表达着心中无法言说的感动与敬佩。壮丽七十年,是祖国保护了我们,是党和国家带领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未来我也将用我的一生,献给我心爱的祖国,祝祖国母亲节日快乐,繁荣昌盛、欣欣向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8级学生邵崇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懿德楼的白袍献礼,是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直播幕前的阵阵掌声,是我们对伟大中国的赞歌。七十年的漫漫征程,中国敢担当、有实力的大国形象早已登上了世界舞台,为世界所瞩目。阅兵式上英姿飒爽的军官、设计精良的武器、训练有素的队伍,一次次地激起我心中的自豪感。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努力学习,扎实打好知识基础,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谋复兴的理想信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6级医科学生彭小娟)

回首七十年,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盛事正俱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的祖国是何等的繁荣昌盛。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肩负重任,任重道远。祝您生日快乐!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6级医科学生于玥琳)

中国从积贫积弱的历史走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力争富强,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如今的中国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时刻铭记历史,肩负起大国担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威武庄严,中国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像我们走来,金色的阳光撒在天安门广场,一时间,万物峥嵘,生生不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6级医科学生董懂)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的心也随之沸腾。春华秋实,70华诞,祖国今天的繁荣是一代代革命者,建设者,共产党人共同努力拼搏的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建设伟大中国梦使命。作为新入学的交医人,我们更应秉承医者仁心,锤炼医术,提升技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为我的祖国骄傲,祝您生日快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9级博士生喻国旗)

今天观看了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看着穿着整齐的解放军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城楼时,作为一名中国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衷心祝福祖国的未来更美好!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更让我感受到身为青年党员肩上责任与使命,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理想前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9级硕士四党支部学生张翰秋)

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举国上下红旗飘飘,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不可分割"。70年来,中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全面覆盖的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突飞猛进的科技发展,智能创新。伟大的先辈们披荆斩棘,呕心沥血创造了伟大的祖国,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上,我们定当不负重托,与祖国共奋进!“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9级博士四党支部学生高雅琪)

通过今天的观看,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风雨兼程七十年,祖国一路走来太过不容易,而我非常幸运能在这里生活成长,我也非常骄傲能生活在强大祖国的庇护下。我们出生在最好的时代,而现在我也当反馈给祖国自己的力量,将自己融入到祖国的建设浪潮中去。我爱祖国,祖国万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9级博士一党支部学生董旻晔)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