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9月10日上午,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医学院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两委委员、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医学院相关内设机构、职能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离退休党员代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做动员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龚祖英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赵文华首先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

陈国强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向全党提出的要求,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医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契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初心”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各环节、把“使命”贯穿到改革发展全过程,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注入不竭动力。

陈国强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精准聚焦主要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中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基础,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关键,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核心。三是精心安排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引领,覆盖基层支部,抓好统筹结合,营造良好氛围。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医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高举理想之旗、把牢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促进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在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征程中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龚祖英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前期沟通了解,交大医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能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市委部署要求,早谋划、早起步,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创造了良好条件,充分体现了交大医学院党委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此次主题活动开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第一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是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要注重分级分类。第三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立足第二批参加单位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特点,要紧盯首要任务和正在做的事,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要注重开门搞教育。第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舆论宣传。她表示,第九指导组将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紧紧依靠交大医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