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率队赴喀什慰问援疆干部
2019-08-0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7月30日-8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率领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党政领导、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30人,前往喀什开展调研慰问、义诊巡诊、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

代表团抵喀后,在喀什二院举行了调研座谈会,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地委副书记史家明,喀什二院党政班子成员、交大医学院选派的第九批第二轮援疆医疗队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第九批上海援疆医疗队领队、喀什二院院长崔勇致辞,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汇报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此行还为喀什二院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病人监护仪。

座谈交流中,援疆专家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各自的工作学习情况、生活状态和援疆工作感悟,表示在为期不多的援疆岁月里将不辜负学校、医院的信任,为喀什二院医疗水平提升和南疆地区人民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史家明总指挥表示,感谢交大医学院对喀什地区援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喀什二院在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同时,充分利用上海交大医学院等优势医疗资源,进一步深化“组团式”援疆工作,加强对基层医疗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喀什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尤其是进一步做好对口四县“三降一提高”工作,服务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

范先群书记在座谈会上做总结讲话,首先对喀什二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大力支持援疆专家开展工作、关心他们学习和生活表示衷心感谢,亲切慰问了医学院系统援疆干部,同时代表医学院党委对他们一年来兢兢业业在援疆岗位上默默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工作的派出单位、家属亲人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援疆工作,进一步推进与喀什二院的交流合作。各附属医院领导也表示深刻体会到了一人援疆,全家、全科、全院援疆的真情,感受到了一支团结、创新的援疆医疗队,对医疗队踌躇满志的工作状态、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非常欣慰。


代表团在喀期间还深入基层一线、部队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各族百姓带去优质医疗服务,将健康送到家门口,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响应和欢迎。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系喀什二院,每年分批、分次派出不同学科、不同岗位的多位专业人才,在学科发展、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和项目支持等方面不遗余力地给予喀什二院帮助和支持,大力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援疆专家们将继续与喀什二院共同努力、协同发展,为建成南疆医学高地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