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8项成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2019-05-15 浏览( 来源:科技处 
 撰稿:
 摄影:

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9年5月1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应勇、殷一璀等市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应勇市长主持。本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授奖项(300人),授予10人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自然科学奖28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技术发明奖30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科技进步奖231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34项,二等奖78项,三等奖117项),1位外籍专家授予国际科技合作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8项成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分别是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沈柏用教授牵头的项目《提高胰腺癌长期生存率的关键技术的建立和临床应用研究》、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郝永强教授牵头的项目《骨盆肿瘤精准切除与个性化功能重建的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杨驰教授牵头的项目《颞下颌关节外科创新技术与实践》分别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瑞金医院李鹤成教授牵头的项目《机器人辅助胸部肿瘤精准微创手术的应用推广》、同仁医院茅爱武教授牵头的项目《消化道恶性肿瘤综合介入治疗关键技术的建立与应用》分别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新华医院梅举教授牵头的的项目《心房颤动微创外科治疗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苏青教授牵头的项目《糖化终末产物新的致病作用及临床应用》以及第六人民医院滕银成教授牵头的项目《基于围绝经期规范管理的子宫内膜癌防治技术与应用》分别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