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9-05-08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于沛东




5月6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医学院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于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指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医管处、武保处、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党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医学院系统全体团干部、青年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


会议伊始,赵文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基层团组织要进一步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


吴韬宣读了《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五四表彰名单》,会上对获奖组织、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在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环节,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附属瑞金医院呼吸内科周剑平以《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攻坚先锋》为题,2018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获得单位、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郁诗阳以《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扎实推进新时代青年工作》为题,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单位、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刘婷以《务实奋斗,做追梦医学青年》为题,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贺明以《不负韶华,为祖国高等医学教育事业跑出好成绩》为题,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周澄蓓以《无奋斗,不青春》为题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立足工作岗位,畅谈了医学青年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分享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充分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交医青年用奋斗谱写新时代华章的心声。

最后,范先群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医学院党委对医学院系统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获奖组织、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对医学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青年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锤炼过硬本领,与学院同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锻造过硬本领才能以青春之力助推交医持续发展;二要坚持知行合一,与时代齐开拓,只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留下无悔青春印记,才能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三要弘扬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广大医学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交医青年必将牢记医学院党委的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在医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青春业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