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2019-05-01 浏览( 来源:人事处 
 撰稿:
 摄影:


4月26日至2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医学院本部及附属医院顺利举行。论坛旨在加快推进一流医学院和医学学科建设,完善育引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学术研讨和现场人才洽谈等形式,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医学创新人才,促进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建设。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青年学者的报名申请,其中将近一半来自“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和“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经我院专家甄选后邀请近百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


4月27日,主论坛暨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医学院学者代表、受邀学者、研究生等五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江帆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永智在致辞中就上海市的人才引育环境、上海高等教育发展概况以及上海高校青年英才揽蓄工程作了详细介绍。

陈国强院士以《与交医共筑一流梦》为题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情介绍。他说,交医因国际合作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两校合并而强。他通过讲述交大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模式,文化价值导向,强调医学院的根本使命在于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创新医学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在回顾医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他着重介绍了医学院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所实施的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他指出医学院以“归零”心态重新出发,希望在青年;医学院要继续改革创新,勇立潮头,核心是人才。交大医学院将不断营造适合青年人才的成长环境,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姿态决定心态,心态决定生态,欢迎在座的青年人才能与交大医学院一起逐梦、圆梦,在交大医学院的土壤中成长,变成更好的自己。

在后续论坛报告环节,六位受邀学者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和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基础医学院的郑俊克研究员和第一人民医院蒋玉辉研究员作为医学院代表与受邀学者分享了他们回国后的成长与发展经历。阐述了各自回国选择在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创建自己的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介绍了交大医学院为青年人才提供的优秀科研平台、有力的支撑条件等积极举措。

陈国强院长全天全程与会,并主持下午的学术报告交流。当天会议尾声时,陈国强院长深情感谢医学院相关学院和附属医院为这次会议倾情付出,感谢各位专家热情参与,并临时动议,全体起立,引领全场共唱《我的中国心》,勉励学者带着年轻人的自信与闯劲,回国创业,共圆交医梦。

4月28日和29日,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共开设了“基础医学论坛”“临床医学与转化论坛”“分子医学与临床医学交叉前沿论坛”“精准医学论坛”“免疫与感染性疾病论坛”“医学科技创新前沿论坛” 6个分论坛。受邀学者在各个分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实地参观、政策咨询、洽谈交流等环节,增进了与各院系、附属医院、各科研团队的沟通,加深了对医学院的了解。

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为海内外青年人才搭建了一个人才引进和合作交流的平台。交大医学院发自内心的希望每一位青年人才都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也会倾尽全力支持青年人才的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