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local/F/90/7A/EE88AE487D31A4DAE0CE1D63BBC_E7CA3E52_13D41.jpg /__local/F/F5/70/01CCD88B4B366AF4FD5E2EDAE53_FB4C66AF_AFA3.jpg /__local/F/07/E1/22BA4699F00C49A7C429F54FE8F_CEA2CA3D_1C0F8.jpg /__local/A/B2/F2/54A0688B63996DB73E5CDA0654C_23082ABA_B6FE.jpg /__local/7/AF/F4/1C4100FD49CE98E6680D676FE35_BBB3CAB6_17A2E.jpg /__local/F/90/7A/EE88AE487D31A4DAE0CE1D63BBC_E7CA3E52_13D41.jpg /__local/F/F5/70/01CCD88B4B366AF4FD5E2EDAE53_FB4C66AF_AFA3.jpg /__local/F/07/E1/22BA4699F00C49A7C429F54FE8F_CEA2CA3D_1C0F8.jpg /__local/A/B2/F2/54A0688B63996DB73E5CDA0654C_23082ABA_B6FE.jpg /__local/7/AF/F4/1C4100FD49CE98E6680D676FE35_BBB3CAB6_17A2E.jpg 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 教育大会
2019-01-03 08:39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
 摄影:
 

      1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教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医学院领导,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各系、所、教研室负责人,院本部科级及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全体思政教师、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会议。

       全国教育大会于2018年9月10日-11日在北京召开,林忠钦校长受学校委托赴京参会,以“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林忠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教育工作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林忠钦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强调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要求,进一步体现了对教师队伍的重视和期望,深刻阐述了推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强调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林忠钦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最后林校长介绍了交大2018年工作,并就2019年医学院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和希望。

       范先群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林校长对医学院提出的工作要求,必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同时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医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探索上海交大医学院特色的育人模式。交大医学院要不断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有理想、懂情怀、敢担当、精本领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积极服务国家健康战略,践行上海交大医学院的责任和担当。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交大医学院要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切实落实“医教协同”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医学教育内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始终保持与祖国健康事业同向同行,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医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