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及业务骨干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1-10-22    来源:高端培训部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医院管理模式,提升医院管理效率,实现医院更高质量的发展。10月18日上午,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及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举行。

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王秀峰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院管理中心主任顾国玉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信任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医教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安排等作了整体介绍。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尽力做好本次培训服务工作,争取使每一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开心而来,满载而归。同时,他希望能与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云致辞。他首先对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的良好合作表示殷切期盼。刘云对本次参训学员提出严格的学习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他表示, 本次培训对于各位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及业务骨干来说是难能可贵的机会,各位学员应该立足自身工作要点,充分汲取本次培训中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深入关注和研究学习内容,争取有所感悟,有所进步,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开班典礼后,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敏生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他从对医院管理的理解、医院精神与人文建设、科室管理的思路与技术等三方面对现代公立医院改革以及管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析。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医院管理、智慧医疗、绩效管理与成本控制、医疗质量体系与安全管理,以及医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内容,是为医院中层管理人员量身定做的针对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