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2023-08-10    来源:医院管理培训中心



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现代化医院管理服务创新,加强院长职业化建设,提高医院科学化管理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29日,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医学院顺利开班。来自上海、广东、浙江、安徽、河南、山东等地的近20名医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等医院管理者参加了培训学习交流。黄浦区党建挂职干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高民,学员代表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笑笑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高端培训部医院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顾国玉主持。

 

 

继续教育副院长高民首先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管理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医学院主要承担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的专业学院,肩负着将交大医学院70多年发展历程中在医、教、研、管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向全社会分享的重任,承担着高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院持续聚焦医院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卫健系统党政干部领导力提升、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行业人才能力提升以及大健康领域高级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等领域开展专业化管理培训,助力提升医院中高层管理者的领导水平、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他指出,本期高级研修班是其中重中之重的项目之一,是推动医疗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品牌项目。他希望学员通过为期24天的学习,能够加强各位医院管理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验和智慧的互通,共同探索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管理的新路径,加速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为医疗服务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学员代表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笑笑发言。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领导班子曾带领医院中层干部近百名参加了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两期医院中层干部培训。她首先对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期间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和专业的教学团队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医院中层干部是医院管理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医院的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这两期培训,医院中层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为医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因此,加强医院管理干部培训是医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医院整体竞争力的关键。希望通过这次研修班的学习,医院管理者都能够深入思考、积极反思,将培训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为所在医院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以《上海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体系建设》为主题给学员带来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吴宏处长通过实际案例和数据分析,向学员们展示了医疗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他们意识到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吴宏处长的演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他们对上海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体系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多多向他请教。


 

本次研修班特邀了来自国内知名医院的管理专家,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教授和研究员担任授课老师,为学员们提供专业、实用的医院管理知识和经验。课程内容涵盖了医院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医院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等。学员们将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和交流,深入了解现代医院管理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未来,期待更多医院管理者能够运用现代化管理理念和方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院管理培训中心也将赓续“管理无涯,学无止境”的精神,积极了解各地各级各类医院的现状及发展需求,为全国各类医院定制全方位、专业化、系统化培训课程,通过系统专业的课程体系,提高医院中高层管理者的领导水平、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医院管理者的创新思维,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与时俱进,为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医院管理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