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疾控系统艾防领军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3-08-10    来源:医疗卫生监督实训中心



82日,由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南通市疾控系统艾防领军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医学院隆重开班。共有32名来自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鞠佩峰、医学院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冯昕宇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医疗卫生监督实训中心主任余骁栋主持。

 

 

 

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部主任冯昕宇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信任之情致以诚挚感谢。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关于艾滋病防治方面的培训是学院开展的首个此类型的项目,意义重大。希望与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各位专家共同学习交流进步,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每位学员都能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鞠佩峰致辞。他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精心安排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培训机会。他对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识到位。尊重授课老师,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服从安排;第二,学习认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师资聘请上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第三,加强思考。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后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积极思考艾滋病防治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预祝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邀请了各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艾滋病的流行形式以及如何终结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热点问题、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下区域慢性传染病联防联控实践与经验等课程,对于艾滋病防控系统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医务能力的提升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上海市海外经济技术促进会会长张礼立教授以医卫健康数据管理的未来在云端”为主题为培训班授课。张教授的讲座激情洋溢、幽默风趣、互动性强,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撰稿、摄影:医疗卫生监督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