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研修班开班

2021-04-02    来源:


摄影:金启晗   撰稿:金启晗

3月22日,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创新能力研修班如期开班,共有41名来自天津市各大医院的骨干医师参加了此次为期七天的培训。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处长孙研芝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致开幕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天津市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信任之情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天津市卫健委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建设“天津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基地”,架起了天津市卫健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之间亲密合作的桥梁。无论是培训基地的构想与建设,还是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办,都凝聚了天津市卫健委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相关领导的心血和付出。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将会精心组织好、服务好本次培训,为学员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使每一位学员能够不虚此行。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天津和上海的专家共同研讨交流,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将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致辞。她表示,此次培训的构想与建设是在疫情之初,在座的每一位学员都是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关键力量。本次开班能够顺利举行来之不易,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给予的办班支持,并对本次培训的意义、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配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保持谦虚谨慎的学风、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和学有所用。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为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培训期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附属瑞金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将先后为学员们带来涵盖医学人文、党史理论、科研团队建设、科研能力培养、医疗大数据应用、医教协同、医学转化和临床教学等多个方面的丰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