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人生,不遗憾——交大医学院高端口腔管理班嘉兴私董会有感

2021-02-20    来源:高端培训部


撰稿:李常山          摄影:

2021年1月13号,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嘉兴南湖附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高端口腔管理研修班举办了第一次“健未来”星空私董会。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参加私董会,但这次意义非凡的私董会还是给我留下了高效、严谨的深刻印象。

15FC4

相隔数日,应同学与老师之邀,让我凝练一些感想时,当日的一幕幕仍让我感触颇深、余萦未尽。我们的案主周医生,幕僚第一轮提问时,我排第一个,四连问后,竟一问四不知。让我惊诧!之后朱老师关于人生目标的追问,我却茫然以对,这太让我触动了!犹记得多年前和我的一位颅脑及颌面部复合伤患者术前谈话时,我问他什么都不懂,为什敢借钱开一家有科技含量的厂,他的回答确是如此的风轻云淡:别人能做我就能做。其实,每个人都有无限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自我认知所掩盖,被时间和环境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那时的我,三十多岁,口腔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专家库成员,无数光环笼罩,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纵横睥睨。是这位患者让我觉醒,让我有了重新定位自己人生价值的勇气,敢于去规划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未来愿景,能够更为清晰的勾画出我的人生目标,那就是:我可以把口腔科发展成口腔中心,可以一些高难度的手术向周边地区辐射,更加可以重新展示我的技术与管理能力。为此,我谨慎的准备了十年。周医生再次颠覆我的认知,只能总结为,想法附丽于存在,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

除了一些具体的方式方法,有三点自己的想法与大家一起分享:

1、打造客户终身价值,客户选择了你,大都经过理性分析,感性决策,升温选择你的理由,通过增加时长与高频,加大置换成本。

2、前导性思维,让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放大喜欢,情感辅助。

3、尝试打造医生爆款,不要陷入产品爆款设计及低价陷阱

AF1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