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校友会经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友会批准,于2021年成立。成立之初,在海内外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校友会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在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友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团结广大校友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祖国护理教育事业和护理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宗旨,逐步成为联络、团结、凝聚海内外、各地区校友的纽带。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校友会由交大护理学院历史上各个时期毕业的海内外校友自愿组成的,包括上海第二医学院校友、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友,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杨艳亲自担任。目前共有近3000名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和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办好学院的重要依靠,因此,校友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对于增强学院活力,促进学院护教研管的发展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校友会的主要任务是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活动提供方便,为校友之间的联络搭建平台,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校友与母校同进步、共发展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