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学院拥有设施先进的教学实践基地。护理实训中心内设有临床综合模拟病房、ICU模拟病房、健康评估模拟室、成人护理学模拟室、妇产科和儿科模拟室,实训设备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其中包括SIMMEN2G模拟人、3G模拟人、HPS、ECS等高端模拟设备,为培养创新型护理人才提供了一流的教学条件。学院护理实训中心于2008年成为国家级临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和雄厚的临床教学力量,积极拓展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建立了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胸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国际妇幼和平保健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淮海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浦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3家临床实践基地,将一级与三级医院、综合性与专科性医院融为一体,保证了不同教学阶段的临床实践需要,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搭建了国际一流的临床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