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在当今发展的社会中,护士已成为健康卫生事业中一支重要的变革力量,在促进人群健康,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以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的主战场,护士以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救治病人,以仁爱之心抚慰困顿的心灵,与医生并肩作战共同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彰显了护理人崇高的职业精神和护理专业的内涵价值。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和13家附属医院雄厚的临床资源,围绕慢病、肿瘤、急危重症护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管理等方向,育引并举打造一支高水平多元化师资队伍,产生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国护理硕士、博士学位首批授权点以及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单位,交大护理学院趁势而为,开拓进取,整体办学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交大护理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牢记上海交通大学“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站位,努力培养“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有灵魂的卓越创新护理人才。交大护理人理应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担起民族复兴重任,在健康中国建设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在学思践悟中形成交大护理品牌,展现交大护理风采,体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家国情怀,争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交大护理人。我们期望学院不仅成为中国卓越护理人才的培养基地,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改革中心,而且成为国际一流护理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中心,为中国护理融入国际大舞台搭建良好的平台。

护理的未来与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热爱护理事业的有志者积极贡献与有力推动,“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真诚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欢迎有志学子的报考,让我们在浦江相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