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共筑初心 携手新程”老党员重温誓词,新党员庄严宣誓仪式
作者:苏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量:

       2024年3月1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人文护理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共筑初心 携手新程:老党员重温誓词,新党员庄严宣誓”的活动。

       宣誓仪式的举行,是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庄严承诺,也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在中国共产党的发祥地,新入党的青年教师花文哲怀着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感,郑重宣誓,立下了终身的承诺。全体老党员也又一次向党宣誓,再忆初心时刻。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站在这片土地上,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新老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凝视着党旗,回顾着党的光辉历程。

       仪式开始,全体与会者齐声奏响《国际歌》,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在宣誓环节,支部书记吴映晖现场领誓,新党员和全体老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入党誓词的庄严宣誓下,新党员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老党员也表达对新党员的深切祝福和美好期盼。


党员感悟

       通过本次“老党员重温誓词,新党员庄严宣誓仪式”,希望新老党员们能够永远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搞好思想、作风建设,更加努力地工作,做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合格党员。同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加强党的建设,为开创教研室党支部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 吴映晖

       感谢支部为我安排在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入党宣誓。整个入党宣誓过程庄严神圣,让我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新党员的光荣与自豪。我深知,共产党员是一个崇高的称号,它代表着责任、担当和奉献。宣誓仪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仪式,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将永远铭记此次宣誓仪式,以此激励我今后的成长与前进。未来的道路上,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 花文哲

       今天,我们重新站在一大会址的宣誓厅,庄严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依旧能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回望历史,老一辈革命家非常重视入党宣誓,把他作为一名党员的庄严政治承诺。誓词不长,记住并不难,难的是坚守,我们应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支部宣传委员 谢歆

       今天的,“老党员重温誓词,新党员庄严宣誓”仪式感满满,参与了本次活动后,我产生了许多感悟。重温党员誓词是对党的忠诚和初心的再次确认。党员誓词凝聚着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责任,这种重温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党员身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支部组织、纪检委员 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