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与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开展“凝聚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主题教育成效汇报交流组织生活会
作者:顾嘉 魏晓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量:

       新年伊始,朝气蓬勃。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于1月4日召开“凝聚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主题教育成效汇报交流组织生活会,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勇,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新、副院长朱冰倩,医学院院办孙月霞出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魏晓雪主持。

       魏晓雪首先代表支部汇报了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成效。通过全面回顾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要求,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示出支部在“上海市教卫党委示范党支部建设点”建设期间的不懈努力。

       支部5名研究生党员代表随后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交流。首先,23级研究生党员樊盼玉带来了主题为《挺膺担当 进博有我——“小叶子”与“四叶草”共成长》的汇报,展现了作为小叶子志愿者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在第六届进博会中的担当作为和自我成长。紧接着,22级研究生党员曾承茜、王晴晴围绕自身临床实习经历,提出临床实习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折射出护理研究生始终心系生命健康,以人为本的信念。之后,由21级研究生党员顾嘉结合二十大报告,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的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理论学习的分享。最后,21级研究生党员黄晗钧进行“沪宜携手,共育新人”宜宾叙州二中支教共建项目开展情况汇报,讲述护理研究生赴西部党建共建的火热实践。

       汇报之后,支部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党员代表所分享内容,以及自身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提问。如在当前就业形式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如何保持竞争力并在求职过程中展现自身优势;如何在科研和工作生活中平衡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如何在临床中更好地践行精准护理理念实施科学研究以及浦东新院区建设等问题。对于大家的问题,朱冰倩副院长结合护理前沿进展和给出解答和思路,章新书记鼓励研究生党员把握社会的整体需求,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未来更好地投身于人类健康事业。方勇副院长亲切地分享了自身经历,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鼓励大家抓住新时代下的宝贵机遇,主动变革,积极寻求自我发展与提升,展现交医学子的优秀风采。


       最后方勇副院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护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展现出的理论素养、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其次,他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和建议:第一,珍惜现阶段的学习机会,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水平。新时代的发展速度快,持续地学习、探索、实践是与时俱进的关键。第二,对未来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挑战,坚定地追寻梦想。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而你们正是为塑造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先锋力量。最后,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铭记党员、护理人和研究生的身份,呵护好人民的健康,为国家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摄像:陈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