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朱冰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 世界睡眠协会ISRTP项目Mentee(牛津大学),上海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委会青年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 编委中国全科医学“青年编委”。主持国自然青年基金、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5项课题,总经费150余万元;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Encyclopedia of Sleep and Circadian Rhythms》(第二版)

研究方向

聚焦于“睡眠与代谢健康”,在睡眠对葡萄糖代谢、骨代谢、妊娠健康的影响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擅长使用Ecological Momentary Assessment数据收集方法,在可穿戴设备的使用(e.g., Actigraphy, 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 polysomnography)及研究工具的验证方面积累了经验。此外,开展症状学相关研究旨在识别不同人群中常见症状(例如,睡眠障碍、疲乏、疼痛)及其潜在的生物标记物,进而为改善症状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