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项目
上海国际造口师学校第三期课程班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02    点击量:

  2010年4月28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三期课程班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郭巧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黄钢、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钱培芬、叶文琴、中国造口协会主席喻德洪等领导和专家,护理学院负责人、上海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授课教师代表、造口治疗师以及学员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主持。

  黄钢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医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虽然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起步较晚,但教学管理严谨,课程设置合理,依托上海市护理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教学医院的丰富资源,一定能在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临床实践等领域做出成绩,做出品牌,将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打造成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造口培训学校。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郭巧林在致辞中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于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造口治疗师学校能够再接再厉,为上海市的专科护理人才培训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上海第一所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在过去的2年中为全国各大医院培养了28名造口治疗师,其结业证书获得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的认可。第三期课程班通过择优录取,招收了来自上海、海南、重庆、湖北、河南、广西、安徽、云南等全国各地的16名学员,均为各医院的护理学术骨干。学员将在我院参加为期3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对于培养我国专业造口治疗护理人才,促进国内护理专业水平与国际接轨,推进我国护理事业的专科化发展进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