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项目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三期期结业典礼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06    点击量:

    2010年7月28日上午,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2010年结业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翁素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党总支书记王锦达、中国造口之父、长海医院喻德洪教授参加结业典礼并致辞。在典礼上,共有16名学员获得国际资质的造口治疗师证书。至此,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已经成功举办3届,为上海和全国培养了44名造口专科护士。参加典礼的还有带教老师、造口治疗师、上海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学员等共计50于人。
    在结业典礼上,章雅青院长总结了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2010年各项工作,喻德洪教授语重心长地说到,“造口患者是极需要他人帮助的,我们的努力使很多人由开始的绝望和意志消沉而转为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这是伟大的贡献。”他还教导全体学员以造口创始人诺玛基尔等前辈为榜样,以造口护理为终身事业,全心全意为造口病人服务。最后,翁素贞理事长感谢各教学医院护理部、造口治疗师、带教老师及关心造口事业发展的热心人等对于本次造口学校的教学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她祝贺全体学员学有所成,并祝愿“全体学员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将荣誉和责任联系起来,坚持在岗位上扎实工作,克服困难,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临床第一线的工作,为造口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翁理事长也承诺,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全体教学人员将以追求教学质量为第一原则,精心打造教学团队,努力使把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办成精品学校。典礼上,来自上海的学员代表刘永彬、仁济医院教师代表孟晓红一一发言。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主办。是目前上海唯一,全国第四所具有培养国际资质的造口护理专科护士的平台。今年,造口学校从众多申请者择优录取了16位学员,来自上海、湖北、安徽、重庆、郑州、广西、海南、云南等六省二市各大医院临床护理骨干,多数为具有护理学研究生和本科学历。本届教学团队阵容十分强大,有美国、德国、香港以及国内的专业造口治疗师、外科医生、资深护士、高校教师组成。学员经过了三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习,学习了造口护理、伤口护理、失禁护理及专业发展技能的课程和技能;并在瑞金、长海、中山、八院、仁济、肿瘤等6所教学医院完成了临床实践。

上海市护理学会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
201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