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项目
上海国际造口师学校第八期课程班开学典礼在护理学院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3    点击量:

      2015年4月2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八期课程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西二教学楼举行。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翁素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委员彭泽厚、教师代表,以及第八期全体学员等4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主持。
       在朴素而隆重的开班典礼上,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翁素贞致辞并总结了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至今的各项重点工作,上海市护理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已在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临床实践等领域做出了品牌,培养了一大批技艺精湛的造口治疗师,学校教学管理严谨,课程设置合理,并依托交大医学院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已成为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造口培训学校。接着,教师代表苏怡芳寄希望于新一期的学员们能克服困难,直面挑战,认真刻苦地学习,用自己所学造福病患。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委员彭泽厚强调了专科护理的重要性,他肯定了近年来内地造口护理领域专业培训与临床实践的迅速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对与会嘉宾和专家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讲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拥有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共有14所附属医院,是国内临床实力最强的医学院校之一,同时还有一支高素质、临床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队伍,这些强大的软硬件条件能够为培养造口治疗师提供良好的临床实践平台,也预祝各位学员能在上海三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渡过美好的时光。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于2008年3月,是全国第四所上海唯一一所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在过去的7年中为全国25个省市培养了116名造口治疗师,其结业证书获得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的认可,对于培养我国专业造口治疗护理人才,推进我国护理事业的专科化发展进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第八期课程班通过择优录取,招收了来自上海、辽宁、山东、四川、福建、广西、广东、天津的22名学员,均为各大医院的护理学术骨干,学员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