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项目
传承、共融、创新——我院与上海市护理学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东方造口、伤口、失禁护理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9    点击量:

        近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东方造口—伤口—失禁护理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围绕“传承、共融、创新”的主题,内容精彩,形式多样;邀请了北京、上海、江苏、中国香港等地的12位专家就造口、伤口、失禁医疗护理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与前言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他们中除了护理专家,还包括医学统计、中医中药等医疗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及多学科跨界合作的纺织工程专家,特别荣幸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烧伤外科主任夏照帆教授。此外,本次论坛从前期的征文中遴选出了富有代表性的5篇进行大会论文交流,以及优秀个案5篇进行个案分享与点评。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近400名相关专业护理人员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主持;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翁素贞致开幕词,简明扼要地回顾了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的发展史,成立于2008年3月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是全国第4所、上海唯一的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至今举办的9期培训,为全国26个省市的医疗机构培养了162名造口治疗师,这批专业优秀的造口治疗师也成为了临床骨干的造口护理师资,对培养我国专业造口治疗护理人才,推进我国造口治疗专科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她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护理学组将升级成为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这是对于学组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积极肯定,希望上海造口护理人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此外,来自中华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也莅临大会并致辞。

        随后,上海市护理学会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志霞宣读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9期课程班24名结业学员与优秀学员名单。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造口治疗师理论学习与临床专业实践后,这批学员在开幕式现场的热烈掌声中,被授予结业证书与优秀学员奖状。

        上海市护理学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打造的专业学术论坛,东方造口、伤口、失禁护理论坛举办至今,规模日渐扩大,学术影响日渐增强,希望通过该系列论坛的举办,不断更新最新的造口、伤口、失禁护理领域的前沿知识,与时俱进,不断促进多学科、跨平台的交互发展,努力培养更多更优质的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理人才,为推动造口、伤口、失禁高级护理实践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