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项目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一期课程班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点击量:

 

2018年4月2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一期课程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西二教学楼举行。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委员、香港造瘘治疗师学会副主席彭泽厚,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素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以及教师代表、第十一期全体学员等5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委会主任委员徐洪莲主持。

在简朴而隆重的开班典礼上,章雅青院长代表交大医学院和护理学院致辞。她讲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传承,拥有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是国内临床实力最强的医学院校之一,同时还有一支高素质、临床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队伍,这些强大的软硬件条件能够为培养造口治疗师提供良好的临床实践平台。她预祝各位学员能在上海三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渡过美好的时光,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接着,教师代表徐红波寄希望于新一期的学员们能克服困难,直面挑战,认真刻苦地学习,用自己所学造福病患。来自华东医院的房晨斐也代表本期学员表达了对专业的热爱、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渴求以及刻苦学习的决心,立志用爱心安慰病人、用实践帮助病人、用专业知识治愈病人。

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委员彭泽厚在发言中强调了专科护理的重要性,他肯定了近年来上海造口护理领域专业培训与临床实践的迅速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为感谢彭泽厚先生对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的帮助与扶持,学校特聘其为“高级顾问”,并颁发证书。

最后,翁素贞校长致辞并总结了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至今的各项重点工作。上海市护理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学环境和一流的教学管理,在专科护士培训领域做出了品牌,培养了一大批技艺精湛的造口治疗师。她还鼓励新一期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规划好未来的职业发展,学以致用,推动专科的进步。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于2008年3月,是全国第四所,上海唯一一所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在过去的十年中为全国29个省市培养了186名造口治疗师。其结业证书获得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的认可,对于培养我国专业造口治疗护理人才,推进我国护理事业的专科化发展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第十一期课程班通过择优录取,招收了来自上海、贵州、福建、广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辽宁、宁夏、山东的28名学员,均为各大医院的护理学术骨干。学员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