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项目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三期课程班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2020年916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13期课程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西二教学楼举行。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素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炜栋,以及教师代表、第13期全体学员等40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委会主任委员徐洪莲主持。

林炜栋首先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班能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线下举办实属不易,但也正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疫情,使专科护士的价值得以充分彰显。希望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培养专业能力、提升专科化水平,实现自己职业规划,为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造口学校第一届学员、现任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蔡蕴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介绍了自己作为专科护士的成长历程以及3个月培训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也希望学员们以忍耐、毅力、爱心贯彻始终,无论在工作还是在学习上,以大爱之心做事,感恩之心做人。学员代表桑莉莉表达了参与造口护理专业学习的渴望,感谢上海市护理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搭建的平台,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尊重师长、团结友爱、明确目标,扎实掌握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最后,翁素贞总结了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至今的各项重点工作,鼓励新一期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学习,释放最大的能量、最佳的热情,相信一定会有收获、有回报。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于20083月,是全国第四所、上海唯一一所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在过去的12年间为全国29个省市培养了243名造口治疗师,他们无论在上海还是在全国各地都发挥了专科护士的作用,推动着我国专科护理的发展。第13期课程班择优招收了来自上海、西藏自治区、湖北武汉、四川、山东、福建、贵州、湖南、河北、辽宁、江西的32名学员,均为各大医院的护理骨干。在进入校园学习前,所有外地学员均完成14天健康观察,并通过核酸抗体双检测。在医学院各部门全力支持下,上海是2020年国内唯一开展全面线下授课的造口学校,学校也将配合医学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让学员学得安心,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