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项目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四期课程班正式开班
作者:陶幸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202148日,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四期课程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上海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素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杨艳,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以及第十四期全体学员等4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上海市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委会主任委员徐洪莲主持。

典礼上,杨艳院长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致辞。她讲到,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是全国最早恢复护理本科教育的院系之一,也是全国首批护理学博士学位授予点,承担着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教育工作。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学科评估结果中,学院得分B+,位于全国前列。近年获上海高校I 类高原学科、上海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上海市公卫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等专项建设,总经费达到1.2亿元。校友网2020 年全国护理学专业获六星。这些强大的软硬件条件能够为培养造口治疗师提供良好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平台。在致辞中,杨院长强调了专科护理的重要性,并介绍了造口领域专科护士的典范,希望学员们在三个月的学习中,学有所成,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陈劼寄希望于新一期的学员们能克服困难,直面挑战,认真投入,多学多问;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完成造口课程理论、实习和各项考试,实现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一个重要目标;用自己所学引领专科发展。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陆佳韵也代表本期学员表达了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渴求以及刻苦学习的决心;承诺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本次培训,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社

最后,翁素贞校长致辞。她讲到,上海市护理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学环境和一流的教学管理,在专科护士培训领域做出了品牌,培养了一大批技艺精湛的造口治疗师。她还鼓励新一期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到“四个有”:有思想、有情怀、有目标、有行动,为学校争光添彩

上海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成立于20083月,是全国第四所,上海唯一一所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由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举办,在过去的十年中为全国30个省市培养了275名造口治疗师。其结业证书获得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的认可,对于培养我国专业造口治疗护理人才,推进我国护理事业的专科化发展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第十期课程班通过择优录取,招收了来自上海、广东、山东、湖南、浙江、湖北、四川、贵州、安徽、辽宁等省市32名学员,均为各大医院的护理学术骨干。学员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