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MOOC)
《常见病的健康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量:

常见病的评估、诊断与治疗是临床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认识和防治疾病、保护和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生活中的常见病无处不在,如近年来发病率持续增高的甲状腺疾病;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肝硬化;令人闻之色变的尿毒症;累及妇女的宫颈癌;青少年群体高发的哮喘;由病毒感染、化学物质、放射线和遗传问题导致的儿童白血病,以及难以启口的抑郁症等等。这些疾病不同程度上影响着人们正常的生活与工作,给个体、家庭和社会带来无限的身心痛苦和承重的经济负担。然而,在这些常见病中,约有50%是可以通过早期的预防和有效的健康管理得以避免和控制的。

《常见病的健康管理》是关爱家人、关心自己健康的优选课程。旨在与大家共同学习、分享和探讨这些疾病,希望能给参与课程的学员一份具有针对性、便于理解的健康教育内容,促进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使大家都能有所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