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科人才建设项目
九龙护理获得者代表徐洁慧在护理学院“天使心向党 奋战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发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理同道们:

  下午好!我是来自仁济医院的徐洁慧。今天站在这里,我非常荣幸能代表一群优秀的护理青年发言。她们是首届九龙护理优秀青年人才奖和提名奖的获得者。

我们都是致力于临床和教育一线的护理青年,很多人跟我一样都不曾有传奇的故事,但是在努力过后我们都获得了自己的小确幸。每一个人的成长路上,少不了困难、挫折甚至是否定。但是在困难中我们们可以选择相信、选择坚持,增强我们的意志力、学习力、坚忍力。我们这群年轻人有的基于临床,通过设计并完成一项循证实践,转化了12条证据,有效提高了围手术期患者的生存率;有的从一名懵懂的护士逐步成长为一位优秀护士长,带领团队获优秀党员示范岗、示范病区、“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荣誉;有的在儿童重症监护领域深耕临床护理实践,作为男护士先后援滇、援鄂,把带不走的专业技术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批护理青年人身上有着一种坚韧的力量,通过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建立专业自信,树立更远大目标,并且勇于攀登新的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几日清华大学考察时曾寄语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当代护理人是与护理学科蓬勃发展、与国同命共创健康中国的一代。我们更应该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以开拓进取定义青春。常言道:不负青春,不负君。今天交大医学院在此隆重举办国际护士节,为首届九龙护理青年创造平台,给予肯定。我们也必将继续奋斗,方能无愧于心。前行的道路漫且长,我们会守住初心与担当,成长为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的护理人。

最后由衷感谢九龙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交大医学院及护理学院创造的一体化建设平台。护理青年一代将以九龙奖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思想,共绘护理学科的美好蓝图!

谢谢!

 

 

 

 

徐洁慧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乳腺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