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线上论坛征文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量: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

论文线上论坛征文通知

 

 

全国各高等护理院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本科毕业论文要求,确保学士学位授予质量,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二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论坛,为高层次护理人才搭建了交流共享与创新提升的学术平台,反响热烈。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提出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养一流本科护理人才,我院将以传承鼎新、融合共享、引领发展为主题,于2022年7月8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线上论坛,我们诚挚地邀请全国护理院校的教师和本科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全国首批护理本科院系之一(前身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高级护理系,2005年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2003年获批护理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全国首批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成为护理学一级学科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开展护理师资博士后项目,2022年新增护理学+行政管理双学士学位项目

作为重点大学护理学科,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和医学院的一流教学、科研实力及12家附属医院的丰富临床医疗资源,近年获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高校 I 类高原学科及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等系列专项资助。2020年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已发展成为专业方向明确、优势特色明显,师资力量雄厚、人才质量卓越、学术成果丰硕,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护理学科。教育部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B+,校友网2020年全国专业排名获六星即中国顶尖专业,2021年度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排名A+,充分体现了本学科的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一、会议时间

2022年7月8日(周五)8:00-12:00

 

二、参评论文要求

本次论坛暨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线上论坛的论文评选活动将面向全国所有护理本科院校,参与本次论坛交流的论文必须是2022年应届毕业本科生的学位论文。

 

三、评选方法

为保证论文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并组成评审委员会。论文评选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院校推荐 请各报名院校择优推荐2022年应届毕业本科生的学位论文2篇,参加本次论坛的论文评选。

(二)论文初审 请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投稿的学位论文摘要进行书面评审,再择优入选本次论坛的口头汇报交流与电子壁报展示交流。

(三)论坛评奖 包括口头汇报奖及电子壁报展示奖两部分。

1)口头汇报奖:评审委员会将从汇报的准备、报告的内容、报告的规范性、汇报的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论坛口头汇报奖

2)电子壁报展示奖:评审委员会将从海报的主题与内容、布局设计、排版格式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论坛海报展示奖

 

四、参会形式

论坛采用ZOOM直播形式,成功入选论坛口头汇报者将于会前通过邮件形式发送ZOOM会议号及密码,凭此进入平台参加论坛。其他参会人员可通过扫描直播平台二维码免费参加本次论坛。


 

五、报名截止时间

请各校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老师统一提交本次论坛所推荐的学生毕业论文摘要电子版(见附件1)及报名回执(见附件2),并于2022年6月1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论文摘要附件统一命名为:序号+院校名称+姓名+论文题目,报名回执请加盖院校公章,文件命名为:院校名称+参会回执。

(附件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https://www.shsmu.edu.cn/hlxy/)

期待与您相聚云端!

 

人:李老师、赵老师

联系方式:15026911296、13817994082;021*63846590*776861

联系邮箱:jdhlbklt@126.com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