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理中澳双本科项目2018年前置课程《Nursing in Australian Context》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量:

7月8日至7月14日,来自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护理学院的Ebert高级讲师和Williams讲师来访我院,进行2018年中澳双本科项目前置课程——《Nursing in Australian Context》的教学。

《Nursing in Australian Context》为全英语教学课程。按照澳方要求,参加课程的学生以护理本科一年级生为主,必须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有雅思6.5以上成绩优先考虑。本次参加课程学习的4名一年级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旁听)皆由本人申请报名、班主任推荐、面试遴选产生。为配合教学,护理学院特别配置2名相关课程内容的青年骨干教师随堂听课,协助澳方教师进行教学和课堂管理;同时配备1名实训室教辅人员和1名国际交流事务专管人员进行实训教学安排和行政支持。

《Nursing in Australian Context》课时数为120学时。包含理论学习、实操、网络学习。教学方法包括:PBL、CBL、小组讨论和情境模拟教学。课程结束后,澳方教师还对每位参加课程的本科生进行诊断性测试,以评估学生的掌握课程内容情况,同时为学生是否合适赴澳洲参加今后“中澳双本科”项目的学习提供依据。

通过为期一周每天8小时的强化学习和实操训练,澳方教师对护理学院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和评判性思考能力表示赞赏。护理学院的学生们表示,虽然比较辛苦,但在短时间内提高了专业英语的听说能力,同时掌握了健康评估的步骤和关键点。

《Nursing in Australian Context》是“中澳双本科”项目的前置课程(Pre-course)。其师资、教材、教学内容、学生考核的要求完全按照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护理专业课程要求执行。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中澳双本科”项目的约定:中方学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完成1.5年规定的通识课程和基础医学课程后,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2年的护理见习和专业课程学习。《Nursing in Australian Context》的目的是方便中方护理学生在进入澳洲临床实习前,提前了解澳方护理临床实习规范。

供稿:朱卓非

摄影: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