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召开第一期护理高原学科建设生理测量护理研究实验室和数据库建设进展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量:

7月26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一期护理高原学科建设——生理测量护理研究实验室和数据库建设进展研讨会在2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主持,生理测量实验室及数据库项目的负责人及相关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临床多中心专病数据库、护理职业发展建设项目及生理测量实验室的负责人就数据库及实验室建设进展及下一步计划进行汇报。随后,各位参会专家分别就数据库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多中心共建与共享等问题、未来数据库及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交流讨论。最后章雅青院长对各位负责人及团队对实验室和数据库的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在医疗大数据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各位能够为实验室和数据库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群策群力,共同思考和解决诸如多中心数据共建共享等关键问题,进而更好地开展第二期高原实验室和数据库建设,推动护理学科大数据的建设和发展。

在上海市教委“高原学科”建设项目的资助下,经过近三年的发展,生理测量实验室和数据库建设进展较好,在充分利用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优质资源基础上,较好的促进并推动了护理学院-附属医院以及附属医院之间的科研合作。同时也取得了一定成果,目前已获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1项,已发表相关论文6篇,投稿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