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8    点击量:

7月15日至7月20日,护理学院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所“高校的43名本科学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7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虽然招募人数不多,但本次夏令营活动充实而多彩。第一天的夏令营开营仪式,护理学院章雅青院长作《护理学科的发展和思考》专题报告、护理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吴觉敏作《专科护士的培养——以国际造口治疗师为例》讲座,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护理研究生的定位和未来职业发展。护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朱卓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护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奉献、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带领营员参观了校史纪念馆、图书馆等,使营员们对护理学院和医学院有了一个初步地了解。

夏令营期间,营员分赴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胸科医院、儿童医院等附属医院与导师组见面,进行为期3天半的科研学习与临床实践。护理导师们精心安排了医院与科室参观活动,并组织了相关专业方向科研培训和讲座,同时还邀请在读研究生和临床一线护士们同营员进行交流,帮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护理临床与护理科研工作。

最后一天,营员们结合自己在上海的一周生活和学习作了总结汇报。大家感谢学院和附属医院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对护理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会加倍努力,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成为护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本次夏令营营员的城际交通费、食宿费、带教费用等全由学院支出。此次夏令营结束后,营员会获得一个等级评定。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如获得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并且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要求,结合报考志愿与评定结果,明年可直接录取成为护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供稿:朱卓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