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11月23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章雅青出席会议,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铿主持。
  会上,陈铿首先传达了医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认真做好深入学习和贯彻的工作。
  陈铿向大家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他从大会的召开时间、出席领导、主要议程和出台文件等角度,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和重要性;随后,他结合护理学院的发展,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教育发展与改革的基本历程,介绍了我国从教育弱国发展成为教育大国并继续向教育强国迈进的巨大成就,列举了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存在的“大而不强”、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分析了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对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
  陈铿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总要求的阐述、关于教育战略地位和教师地位的阐述、关于教育事业“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阐述、关于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六个下功夫”的阐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阐述、关于新时代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阐述、关于新时代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阐述。使大家全面领会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
  与会人员还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感到备受鼓舞、使命光荣,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责任重大。接下来,护理学院将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推进护理高原学科建设,努力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