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教授赴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翻转课堂教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量: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教授携团队赴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参与了2016级护理本科生《护理管理学》翻转课堂的汇报与总结。课堂上,同学们分组依次对《护理管理学》八周的翻转课堂学习体验进行了分享。章雅青教授认真仔细地记录课堂实况,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她坦言在翻转课堂中与同学们交流的“感动”与“感悟”,指出教师应改变教学理念,与时俱进,使学生们的学习由“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最后,章雅青教授以同学们提出的“情景式知识应用”和“用创新的教学模式创造出彩的高等教育”两个理念为此次翻转课堂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年6月,为推进护理本科教学改革,培养有灵魂的护理高等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经过协商后正式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在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将《护理管理学》 “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推广到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9月初,人卫慕课首门护理本科慕课《护理管理学》课程负责人章雅青教授携团队赴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对全院教师进行了关于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的集中培训以及《护理管理学》课程授课教师的集体备课,确保了翻转课堂的顺利进行。

另外,章雅青教授还进行了“论护理学科建设与评估”的主题讲座,与河南大学护理学院的管理人员和师生共同探讨护理科学的建设目标与途径等,希望通过建设进一步推进护理学科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