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章雅青院长参加首届中国东欧胸部疾病国际论坛护理分会场暨第二届胸科护理国际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量:

11月2日,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联合上海市医院协会与布拉格大学医院举办了“首届中国-东欧胸部疾病国际论坛”。同日下午,护理分论坛暨第二届胸科护理国际论坛亦隆重举办。来自国内外的护理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上海护理学会徐筱萍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管处邵新华处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范小红副院长分别作开幕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教授应邀出席。胸科医院护理部刘晓芯主任主持开幕式。

此次论坛分为护理科研教育板块与临床护理实践两个版块。在护理科研教育板块,章院长同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全球事务处创世董事、Bloomberg护理学院和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Freida Chavez教授,美国护理学院院士、美国威得恩大学护理学院教授、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Huey-Shys Chen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荣誉护理学会主席、成人急诊科循证实践及质量促进咨询专家Diana Baptiste教授等分别作了关于高级实践护士的培养与实践方面的报告。精彩的报告,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并获得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论坛以国际学术交流的形式,共同分享胸心护理的心得以及最前沿的护理理念,搭建相互了解、学习和增进友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