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同时举办两个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量:

6月19日至22日,护理学院举办了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护士创新行为的提升策略研究与进展”和“临床护理教师教学与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两个培训班同时开班,均为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为期4天。分别由来自上海市及多省市的多家兄弟院校的100名护理教师和76名医院护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姜小鹰、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瑛应邀出席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发表致辞,欢迎各位学员来医学院学习,并对举办好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开幕式由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主持。

“护士创新行为的提升策略研究与进展”培训班,以理论结合实践进行教学。章雅青院长对如何有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护理学科为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吴瑛院长对如何有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护理学科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学院科技处的陈建俞老师详细分析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复旦大学袁长蓉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叶旭春教授为学员分别讲解护理创新中的量性及质性的研究方法,并进行了经验分享;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施忠英主任对团体心理咨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课堂上实施教学,使学生亲自体验团体心理干预,学员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临床护理教师教学与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海军军医大学姜安丽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护理教育的新进展;章雅青院长对新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了概述,并对临床护理教学管理进行了讲解;姜小鹰教授对实验教学改革趋势与标准认证进行了讲解;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详细讲解了临床护理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北京协和医学院梁涛教授结合其对情境模拟教学的实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培训班还邀请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护理部副主任沈南平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朱凌燕对护理教学查房及教学评估进行详细的讲解。此外,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中心的余建波、苏永康对慕课教学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讲解。

为期四天的培训均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